Apr 14, 2012

【TWD-RPS】Untitled#1

CP:Norman R./Steven Y.
為了想打這個橋段而打,很多用字修辭上不要較真啊!

『喀噹。』電子門被輕輕帶上。前天Norman婉拒共遊,使得今天只有Helena跟Mingus兩人相處的母子時光。教Helena擔心的是Mingus昨天晚上講電話時刻意壓低聲音的舉動,她一整夜睡不著只怕Norman對兒子說了些不好的話;才使孩子害怕被父親發現正與母親通話等等。

因此她今天起了個大早,壓下慌亂握緊方向盤駛向Norman紐約屋子,深吸兩大口早晨空氣才按下Norman告訴她的開門密碼;連進屋都偷偷摸摸的。在接Mingus離開之前她需要跟Norman談談。屋子內繞了一圈還是不見Norman蹤影,於是她一邊猜想著Norman出去工作,一邊走向主臥房。

「Reedus?」她看見床上躺著趴睡的裸體男子,被單剛好遮住重點部位。「嗯?」睡在床上的人不是Norman,更瘦、黑髮。越是走近越能看見男子背上紅紅點點的印子。

Helena先是疑惑,再慢慢推想怎麼會有裸著身體的男子躺在主臥房而非客房-Norman床上。越是深入猜測越無所適從,她沒有想過結果會是如此,太過匪夷所思了,那位跟她生了一個兒子的男人。陷入思緒的她沒有聽見Mingus的腳步聲。

「Norm,快起床。今天媽媽要來。」Mingus打開門邊揉眼睛邊說話,每個字母音節都黏在一起。

Helena立即將半睡半醒的Mingus推出房外,順勢帶上門。「寶貝。」深怕Mingus瞧見門內狀況。

「媽?」Mingus抬頭看清母親,「妳怎麼那麼早來?Norman呢?」說著要打開門,被Helena阻止了。

「你爸爸應該出去工作了吧。…快點刷牙洗臉,媽媽帶你出去吃早餐。」Helena輕拍Mingus的背催促著,更多的是怕吵醒房內的陌生男子,跟面對醒過來的陌生男子。

電子門嗶得一聲打開,打開並被輕巧關上。Helena心神不寧地走下來,剛好對上汗流浹背的Norman。「這麼早?」Norman先開口。

Helena瞪著喘氣的Norman,「你跑去哪了?」雙眼掃視著。

「慢跑。幹麻?」無視Helena審視的眼神,Norman走進廚房為自己倒一杯濾淨水。「讓我喘一下再去叫Mingus起床。」等不及講完話就將水喝入肚。

「不用了,他自己起來了。」Helena瞄了眼廚房入口,停頓幾秒。「你床上的男人是怎麼回事?」說真的,她怕會對Mingus有不好的影響。

Norman明顯僵住。「不關妳的事。」他解開綁在手臂上的毛巾擦頭,「妳有妳的生活,我有我的。妳最好不要來干涉我。」

即使聲音被毛巾吸收,Helena還是聽得很清楚。「聽著,我只是希望不會影響Mingus。」否則她會毫不留情地將孩子搶過來,不管使用什麼手段她都要保護自己的孩子。

Norman哼笑。「妳不用擔心,Mingus跟好得很。」面對Helena驚訝的表情他說,「妳今天先跟Mingus好好玩吧,過幾天我再介紹給妳認識。」

「什麼?」Helena幾乎講不出話來。

「媽,我好了。」Mingus走到Helena身邊小聲地說,就怕吵醒還在睡覺的人。「老爸,」他捉了捉後背包帶子,「你不要再欺負了,昨天被你打得很慘嗎?我都聽到的慘叫聲了!」

瞬間Helena跟Norman都紅了臉。Helena抱了抱Mingus,「他們應該是半夜玩電動玩得太瘋了。」瞪了眼Norman。

Mingus睜大眼抬頭,「真的很大聲吧,連跟妳講電話妳都聽到了!我很小心了說…。」苦惱得眉毛下垂。

「我不會再欺負了,你們快出門吧。」Norman率先走出廚房,領著Helena跟Mingus出門。Helena進入車子前他說,「我要換密碼了,下次妳要來先打電話給我。」

Helena受不了得揮揮手,坐上駕駛座快速離去。Norman則站在智慧密碼鎖前沉思,想著該改成什麼密碼才好。

FIN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