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4, 2012

【Thor】Not Die Yet#1

前接:【Thor】Bad Heaven#6
恩,真的在亂打了,想到什麼就打什麼。不合理的劇情還是忽略吧。
整個搞錯篇名

Loki就像放無薪假在家裡各個角落遊蕩,看看書、到頂樓曬曬太陽,或是上網駭客銀行系統偷一些零用錢。但他越無視越心煩氣躁,尤其在曬太陽跟游泳這類不用動腦的活動,他會一直想起Donald揭穿他真面目時的畫面。

他的臉被Donald捧在手上,從那片溫厚的嘴唇發出他的名字,『Loki。』那是多麼要命的一瞬間。當他對上那對湛藍雙眼,有他無法理解的溫柔跟寵溺。當下他慌亂地將Donald推出門外,力氣大到一副他曾徒手推離過Thor似的。就在那一刻認知下,他靠在門板上扶著羸弱無力的心臟,輕輕吐出,「Thor…。」

最糟糕的情況就是現在這樣,他躺在沙發上游神,想著Thor跟Donald明顯的關聯性,一直被揭發Clooney這件事轉移注意力而忽略了。難得地詭譎之神懊惱地嘆氣。他不樂見的就是Thor下地球煩他,逼迫他分享這片好不容易找到的清淨樂園。

他的思緒被煞車聲抓回,那是心血來潮設定的怪異簡訊鈴聲,不知為什麼用了就沒再換過了。手在桌上胡亂摸抓,打開一看為來訊者錯愕。

來找我。 —T

『哈哈,去你媽的!』Loki想著。細緻手指在小螢幕上飛快敲打。我不是你的狗。 -L

我不是那個意思。 -T
不然是什麼意思? -L
想見見你而已。 -T
哈,你不會想見我的。所以,滾遠一點! -L
不要隨便幫我作決定,我是真的想你了。 -T

Loki想了幾秒,他認為剛才Thor打太快手誤了,並不是想他,而是想見他好吧,白癡你贏了。 -L
Loki一走入Donald開設的大型兒童診所立即聞到一股香甜味道,大概是為小孩準備一堆糖果的關係。他婉拒引導一個人在診所內遛達,腳步停在一間交誼大廳前,眼神穿透門板上的玻璃。

Donald狀態的Thor捧著繪本坐在窗戶邊,乾淨的地板上坐繞著各色小孩,有燒傷、有跛腳、有看似正常的孩子。Thor的聲音溫和喣人,臉上表情更是隨著故事變化豐富,小孩子都忘記病痛般跟著哈哈大笑。

不知道何時Loki也跟著勾起嘴角,他沒忘記Thor跟小孩有多麼容易打成一片。他總是無法喜愛地站在一旁冷眼旁觀,因此也從未有孩子與他親近,甚至是他的親生孩子。

「來探望孩子嗎?」一名護士推著點心邊對Loki說話邊打開大廳的門。

本想否認的Loki瞬間來不及反應,孩子們看見護士紛紛走到點心邊,而他被Thor的眼神鎖定著動不了。他咬牙等待Thor走到他面前,「我來了。」近到他足以發現Thor新長的胡渣。

Thor輕碰Loki手臂,「跟我來。」氣息都吹在Loki臉上。

待Loki跟著Thor進到後者辦公室,忍無可忍地。「找我有什麼事?」淡漠疏遠的語氣。他戒備地停在門邊,如果還有法力他就不用這麼窩囊了。

「想見見地球上唯一的親人不行嗎?」Thor達得合情合理,還附帶可憐的下垂嘴部表情。

「我們不是親人,我們現在的狀況更不會是。」Loki雙眼冷冷地盯著Thor,好似他們在辦公桌上開沒有重點的會議。「沒事我先走了。」

「等等!」Thor大步抓住Loki。「不要走,讓我好好看看你。」他的高個子身材壟罩住Loki,靜靜專注地看著。「我好想你。」

Loki別過臉甩開Thor熾熱的視線。「閉上你的嘴,Thor。」他甩動被抓住的地方,「我們就趁現在分清楚,在這個世界我們是陌生人,互相不認識彼此過自己的生活!」

「Loki!」Thor動用兩隻手固定Loki。「我不能再失去你,Loki。好不容易找到你…。」他在地球上漫無目的生活了一段時間,雖是為了尋找Loki卻沒有任何頭緒,無意間加入政府被指派的第一個任務才找到Loki。地球上的日子使他不再驕傲自滿。

「你們就趁這個機會擺脫我,好嗎?」Loki被固定著不動,無力感令他軟弱。還沒遇見Donald的日子自由得足以忘記仇恨,放鬆的狀態更在Thor表明身分後緊繃起來。

「不然,我們假裝不認識,你明天開始到我診所上班?」Thor突然笑著說。

「啥?」Loki想他要找機會敲開Thor的腦袋,看看裡面是否有無憂魔法,至少也要秤秤Thor腦袋的重量。「你發瘋吧?」

Thor聳肩,「沒有。反正你現在沒工作,閒閒來照顧小孩吧。」

Loki甩開Thor鬆開力道的雙手。「你瘋了吧,嗯?你以為我會答應嗎?」還無法置信剛才箭在弦上的狀態被Thor輕易化解。

「拜託了,Loki。你也看到這些可憐的孩子了,幫幫他們吧。」Thor放軟姿態,無不討好Loki。

「你真的瘋了。」Loki差點無奈地護住臉,但他忍下來了,絕不在Thor面前表弱。

TBC.

3 comments:

NEON said...

這一系列看下來很過癮呢,文筆很舒服~
期待更新...!

水珞 said...

我好樂見這兩個人這樣生活
看得我好治癒呀~
期待更新+1

Comma said...

謝謝兩位,我會努力的!!(晃動晃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