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21, 2012

【The Fades】To-Learn List#2

始終沒搞懂Anna是姊姊還是妹妹。

「Mac、Anna。」剛睡完午覺的Paul走進廚房,看見姊姊跟好友都在吃微波食品當晚餐。「媽呢?」

「她出去工作了。」Anna邊攪拌麵條邊回答。

叮一聲,站在微波爐旁邊的John徒手拿出一份焗烤飯,放到餐桌上說。「可以吃了。」他回頭準備切自己的生牛肉當晚餐。

Paul坐入位子。「你們怎麼讓John弄微波爐?」他對於姊姊跟好友讓John幫他們打理晚餐感到錯愕,而且John應該是第一次使用微波爐,居然讓一個新手使用微波爐!

「他很聰明,我們教一下就會了。而且包裝上面也都寫得清清楚楚的,你擔心什麼?」Mac埋首吃著咖哩飯,一絲也沒有抬起頭的跡象。

「你們有想要喝什麼嗎?」習慣照顧他人的John說。將生牛肉裝盤放到餐桌上,站在一旁等候答覆。

「我要熱咖啡。」Anna心裡還排斥著John,低著頭不願對到視線。

「我要熱牛奶,謝謝。」Mac高興地分別看了John跟Paul一眼。「想不到他不殺人,其實人還滿好的!」完全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。

「Mac!」Paul緊張地看了看John,對Mac耳語。「我們不應該再提這件事!」他也斜眼看到Anna不高興的樣子。

「沒關係。」John轉身打開冰箱倒出一杯牛奶,再隨手拿出一瓶罐裝咖啡,通通丟進微波爐內。停在微波爐前思考著該按幾分鐘微波。

Mac給了Paul一個鬼臉,Paul則擔心地盯著John。「John。你是不是放了一瓶罐裝咖啡進去?」他疑惑地說。

「對,怎麼了嗎?」John不懂大家為什麼如此驚恐。

「你開了嗎?」Anna大吼著衝向John,打開微波爐拿出咖啡。「你是豬嗎?」她對上John不理解的樣子,放低音量後說。「聽好了,裡面不能放鐵製品;東西加熱最好封可加熱保鮮膜,知道了嗎?」

「我以為什麼東西都可以放進去加熱,而且我還不會用咖啡機。」John的臉帶著無辜式面無表情。

Anna嘖笑出聲,轉向Paul。「看來你的孩子還要再多上一門才藝班。」坐回位子向Paul的笑臉嚴厲地說,「不要以為我原諒他了,我只是怕他殺了我們!」但她至少已經不在意跟John供桌一餐。

「當然。」Paul開心地對John笑,似乎解決了一題非常難的數學題目。

John理所當然接收到Paul的笑容,他還能聞到Paul身上喜悅的味道。冰湖裂開那樣,他輕輕地回以微笑。

FIN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