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16, 2012

【The Fades】To-Learn List#1

勇往直前的開新坑了,媽的。

「現在的電話真難用。」第五次忘記如何退回主畫面的John說。「就算現在已經不打電報跟寄信,還是舊式電話比較簡單實用。」他不知道按到什麼手機突然發出音樂聲。「小夥子,我不需要這個。」他將發出噪音的手機遞出去。

Paul皺眉。「不行,你每次出門都花三天才回來。我不放心。」手依舊插在褲子口袋內。「不管怎樣至少我才知道你在哪裡。」

「我答應過你不會再殺人,只是出去走走而已。」John強勢往前。

「不行,收著。」Paul拿過手機放進John外套暗袋內。「至少你學會怎樣接電話了不是嗎?」

John狠狠瞪著Paul,他覺得自己被小看了。「不用你照顧我,我是不死之身,你忘了嗎?」一掌抓住Paul欲收回的手。

「你也騙過我,你忘了嗎?」Paul轉動手腕,反而被更大力握著。

「你現在是不信任我嗎?」John講話間外露的犬齒顯露情緒,並且忘記自己的力量有多麼強大,手的握力隨著情緒增加。「是因為不信任我才需要用電話監控我嗎!」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痛得Paul半曲雙腿,另一隻手試著扳開John的手。「我只是擔心你會迷路!」

漸漸地John鬆開手。「你可以直接跟我說。」搓揉Paul發紅的手腕。

「說什麼?」Paul的眼睛移不開John接近道歉的安撫動作。

「說你會擔心我。」即使看過那麼多人事物,John依舊是許多年前那位不懂他人用心的年輕人。「好吧,下次出門前我會先學好怎麼用這支板子電話。」

「板子電話?」Paul被John的用詞逗笑。「那是手機,智慧型手機。天啊,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嗎?」搓揉他手腕的雙手突然停住,「怎麼了嗎?」

「可愛?」John抬起頭。「你在嘲笑我嗎?」他不覺得Paul會嘲笑他,但還是感到被侮辱了。

「什麼?當然不是!怎麼說呢,」Paul思考了一下,「你可以解讀為現代人的國文很爛,我們喜歡亂用一些單字表達自己。」不過他說John可愛是真的可愛的意思,因此希望John不要再深入問下去了。

「嗯…,我也這麼覺得。」John放開手。「我先回房間看看能不能弄懂這支手機。」經過Paul走向Paul一家分配給他的房間。

「等等!」Paul叫住John。「我再全部教你一次吧!這次我會慢一點,直到你知道怎麼隨心所欲用它。」示好地觸碰John的肩。

John定眼看了Paul的眼睛幾秒後說,「那麼走吧。」

於是他們緊鄰貼坐在John床上,好不容易Paul解說完每個正方形圖示的功能,學到怎樣編輯聯絡人時John把手機螢幕按壞了。裂開剎那Paul嚇得跳了一下,John雖然感到挫敗還是希望Paul再買一支新的給他,然而他們看著壞掉的手機哭笑不得。

「我想,這是另一個新的開始,對吧?」Paul樂觀得說。

FIN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