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 19, 2011

【Thor】Dog!Thor, Cat!Loki


Thor看過貓,但沒有看過幼貓。黑色小小一隻被放在竹籃中的布團裡,好像才剛出生不久沒什麼精神的樣子。Thor一直待在竹籃旁邊,直到小貓睜開小巧的綠色眼睛,Thor立即興奮地跑去通知父親。

他走在父親旁回到小貓身邊。而小貓即使醒了還是軟趴趴地躺在布團內,只有尾巴輕微擺動著。父親也在這時拍拍他的頭;告訴他,「Thor,這是Loki。現在開始好好照顧你的弟弟。」開始扛下身為兄長的大任。


Loki不管是不是天生敵對關係,從懂事開始他就不喜歡Thor。他不喜歡Thor繞著他打轉;不喜歡Thor聞他身上的味道;不喜歡Thor的金毛害他直打噴嚏,他不喜歡Thor全部的全部。


Loki在路邊跟其他貓一起聊天抽菸,他們計畫著等會到老鼠窩前打轉玩樂,沒有什麼比這還要快樂的了。在天黑之前他們還可以去店家門口討吃的,或許還可以玩玩鬥蟑螂,他最喜歡的遊戲之一。

「Loki!」一道咆嘯嚇得Loki的朋友們紛紛逃走。

他不高興地瞪著溜出來找他的Thor,直到Thor走近一口菸噴在對方臉上,因為咳嗽聲而心情愉悅。「我的朋友都被你嚇跑了,笨狗。」他的黑色尾巴快速地左右搖動。

「Loki…。」Thor拿走Loki手上的菸並捻熄。「你跟他們在一起會學壞的。走,跟我回家。」他討好地勾動Loki的手,好在對方並沒有發動任何攻擊,否則他一定會痛上三天。

Loki咬著嘴唇不看向Thor。「我跟你說過這個時間是我的自由時間。」他的左手被十指交握住。

「你也答應過今天要好好陪我,記得嗎?Loki。」Thor微笑著,看著年輕的弟弟懊惱地毛快要炸開。

好不容易Loki才抬起腳步表現出回家的意願。他們並肩走在人行道上,直到家門口的草皮上,一徐暖風吹動他們的毛髮。「可是跟你在一起很無聊。」


Thor將Loki抱在懷裡,鼻子一直在Loki身上亂聞,手緊緊懷著不放。Loki翻了個白眼,無奈地,「你到底在幹麻?」Thor的鼻子貼在Loki耳背,甚至伸出舌頭舔了一下,惹出一聲驚叫。

「我在聞你今天跟誰見面;到過哪裡。」Thor扳過Loki的臉,舌頭在臉頰與眼尾之間打轉,形成某種濕熱的親吻。「有附近貓咪的味道,…那是一隻母貓!」他差點動用犬齒。

「Thor,我不是你的寶寶!我成年了!」推開兄長的臉,扭動身體試圖逃脫肉體牢籠。

「Loki…。」Thor的耳朵垂了下來,與弟弟對看的藍色眼睛充滿悲傷。「但是你是我的寶貝。我不要你這麼快就成家立業離開我。」碎吻落在Loki嘴角邊。

聽完對方的話Loki毫不猶豫滑出Thor的懷抱站起來,渾身發熱與尷尬。「你是白癡嗎?就算我跟其他母貓搞上也不會離開這個家!我又不用養小孩。」面對哥哥的臉他有些手足無措,「再說生活在這裡有人養,我有這麼笨嗎?」他絲毫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如此煩躁。

Thor也跟著站起來,深怕驚嚇到對方般輕柔地環住Loki。「照顧你,不讓你惹事生非是我的責任。而我喜歡我的工作,Loki。」他的毛髮搔在Loki臉頰上,純純地吻住弟弟柔軟的嘴唇,嘗到淡淡的菸味。


近幾年同一件事持續煩惱著Thor。自從弟弟成年後就不再跟著他,心裡總是有股失落徘徊不去。每次站在窗戶前就可以看到對街的景象,溜出去的弟弟跟一群不良朋友在一起,靠在欄杆上抽菸笑鬧。過了很久才意識到自己對此很不是滋味,他對內心情緒的反應總是比別人慢很多。

因此他想到兩個辦法。一是弟弟回來後馬上檢查都跟誰在一起,以便下次在街口恐嚇對方離弟弟遠一點;二是自己也溜出去逮捕弟弟回家,雖然他也時常被路邊小孩等等吸引走。


越長越大Loki才知道自己傻了這麼多年,他一直以為自己跟Thor一樣,都是一條狗!直到有次他跟哥哥一起出現在母親的鏡子前,事實大大打擊著他,震撼得他久久無法回神。因此他越來越討厭跟哥哥在一起,每次跟哥哥在一起他就難以釋懷,他也不敢問哥哥知不知道他其實是一隻貓而不是狗。

難以啟齒的丟臉與難過,覺得自己活在謊言中,內心充滿憤怒。哥哥無憂無慮的笑容更是使他憤怒。於是他逃跑,離開家一整天的他以為不會有人發現他離家出走,但是一轉頭卻看見跑在後頭汗流浹背的哥哥,靠著他的味道追了他一整天好不容易才追上。

說不感動是騙人的,可是他的腳跑了起來,後頭的哥哥還是努力不懈地追趕他。直到抓住他,哀求他回家。


FIN.

2 comments:

水珞 said...

Thor好可愛呀!每天都靠著氣味,搜尋弟帶回家,是說,光看黃金獵犬的大小(誰跟妳說黃金獵犬的?),也看得出自己不是同一窩的吧www 一想到一群貓咪在一起,那畫面真是可愛呢www

Comma said...

老實說邊寫邊想像一群不良小貓聚在一起,我也被畫面炸翻了,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