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1, 2011

【Thor】Good Hell

CP:Thor/Loki
啊哈,沒錯,我寫了。


沒有Loki的阻擾,Thor順利繼承王位。他渾身散發榮耀光芒,他的背後沒有黑暗襯影。他的真實心情只表現在寢宮內,更多時候他待在Loki房內任由思緒蔓延。

漫無目的的思念在空氣中遊走,自從Loki跌落彩虹橋,他才認知自己的思念早已扭曲,並非懷念親人的悲傷,而是更加沉重失去摯愛的痛苦。他總是躺在Loki床上假裝成弟弟,想著Loki躺在這張床上看到的景象,或許Loki根本很少躺在床上睡眠。

Thor的母親Frigga憂心忡忡地進入Loki房內,不意外看見Thor睜著雙眼躺在Loki床上。「Thor,我的孩兒。」走到床邊坐於Thor身旁,「是什麼煩惱著你?」梳離兒子頰邊的髮絲。

Thor的眼神悄悄從母親身上離開,輕柔地坐起身。「母后,我想念Loki,我想見他。」

聽見Loki的名字時Frigga不禁紅了眼眶。「你應該了解沒有人知道Loki跌落到哪顆星球上,甚至是否還存活著…。」穿過Thor眼神落在牆壁上。「亡魂會待在亡魂該待的地方。」

「母后,你愛過Loki嗎?」Thor堅定地看著母親,他相信母親的答案不會令他失望。

像是想到孩子們小時候,Frigga輕輕地笑著。「怎麼可能不愛。跟愛闖禍的你比起來,我更喜歡安靜可愛的Loki。」Frigga的笑容帶著戲謔,她心中兩個孩子都愛。

「那父王愛他嗎?」

Frigga羽毛般的睫毛在空氣中飛舞兩下。「你父王愛他每一個孩子,包括Loki。眾神之父懂得如何當個稱職的領袖,但碰到孩子,他不懂得如何應對。」她輕輕地嘆了口氣,「害怕Loki受傷,於是否定Loki的努力。縱使Loki會傷心,他也只是想讓Loki舒服地當個王子就好。不須當王,不須出戰,不用煩惱Asgard任何事…。」無預警地閉上嘴。

門外傳出轉身走離的腳步聲,金屬靴子在理石地板上喀喀作響。

Thor將臉埋進手掌內,不用Frigga再說什麼他也了解Odin有多麼疼愛Loki,即使方法錯誤。再次抬起頭他的樣子已不同以往,閃著作出某項決定後堅決的光芒。「我要再次下地球。」

「Thor?」Frigga不可置信地看著大兒子。

「或許Loki跑到地球的某一角作惡,也或許不是。不管怎樣,我的心告訴我非下去一趟不可。」Thor動作迅速地移到門口,「母后,孩兒在此告辭。」

「等等,Thor!」Frigga動作不如Thor迅速,來不及問個清楚Thor就已消失在門口。扼腕地嘆息著她的孩子一旦下定決心就會開始蠻幹行事。
俯瞰彩虹橋下美麗的宇宙,微風吹著Thor的金色長髮,他擔心地皺著眉。「你確定嗎?Heimdall。從這裡跳下去?」他的音調因為不可理喻而升高。

但守護者Heimdall依舊撲克表情,一絲微笑與玩笑都沒有。「自從彩虹橋被你毀了之後,是的,只有這個辦法。」

「但是,不會掉到其他星球上嗎?」Thor對Heimdall嚴肅的態度感到不可思議。

「只要不作掙扎,順著風向與速度絕對到達得了地球。」

「這是對我的懲罰嗎?Heimdall。不會死嗎?」瞭望無際的宇宙,他需要的是在最正確的位置下凡,否則一個差錯,他很有可能跟弟弟相差幾百年光陰。

「這裡也是Loki跌落的位置,你想他會死嗎?」他看著Thor搖頭。「有神力保護的身軀不會輕易死亡,只有心神軟弱才可能導致死亡。Loki無畏地放開雙手,永無畏懼的雷神又怎麼會死呢?」

「你看見Loki在地球上了?」

對於Thor在此點上反應敏銳Heimdall不禁感到無奈。「我不被允許洩漏Loki的消息,但在此降落絕對是正確位置。」

Heimdall的話使Thor笑開嘴,也如同跳下的暗號,無預警地Thor像倒入床被般落出彩虹橋,用他宏亮的聲音向守護者道謝。

直到Thor看不清Heimdall,Odin突然出現在守護者旁邊看著孩子的身影如同宇宙中的塵埃。他的微笑,近乎和藹。


TBC.

2 comments:

少言。 said...

難得見到妳又出現的溫柔......
(此fandom簡直可歌可泣)

Comma said...

你不覺得我又開始想要走偏了嗎?哈哈哈…(乾笑)
有錯誤請告訴我一下,因為我真的很愛在下午兩點後打或是熬夜打。(精神不濟的時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