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 26, 2011

【TWD-RPS】Clip 2



NR

他算是慢加入演員群的一個,跟工作人員打過照面後接著是其他演員們,跟陌生人混熟對他來說很困難,即使表面上感情很好還是有段距離的,他不太懂得如何跟人群相處。但拍戲期間必須一起生活一段時間,應該足以從陌生人變朋友。

然而其中有一位亞州人面孔,令他特別印象深刻。戴著帽子;穿著戲服乖巧的樣子,不是日本人也不是中國人,似乎是韓國人,眼睛小小的笑起來有點傻,聲音跟他一樣細但偏高,興奮的時候似乎會更高。即使膚色等等跟大家不同,卻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,倒是他感到有點生疏。

拍完今天進度,渾身汗臭味令他不悅,洗完澡換上灰色運動服,一手拿咖啡一手夾著菸踏出車外。他們拍攝的地點在山上,到夜晚可以聞到森林的味道,深藍色星空印在他藍眼上,他想下次要帶出相機,四處走走拍拍。

他坐在一顆算乾淨的石頭上,大口大口抽著菸,然後聽到一陣急促的咳嗽聲,接著熄掉手上的菸找尋聲音來源。他對著黑暗說,「嘿,對不起,我把菸熄掉了。」一道腳踩在葉子上的聲音後,他看到右方走出一個人,即使摀著嘴還是看得出是團隊中唯一個亞裔小子。

「咳,沒關係,過一下子就好了。」下戲後的韓國人帶著一副粗框眼鏡,看起來很像大學生,跟他的年代差得有點遠。然後他看著韓國人走到他面前,「今天還好嗎?」他想對方指的是拍戲這件事。

「還算順利。」

但是韓國人先是驚訝,然後輕輕笑出聲,搖頭。「不是,我說的是跟大家,還好嗎?」接著說,「像我一開始有點怪怪的,但是大家人都很好,不會對我有任何特別的對待。」靦腆地搔頭,眼球繞了一圈,怯弱地與他對視。

腳步主動走進,直到他看清對方可愛的琥珀眼珠,他想用小巧可愛形容他們,也許可以一對一直視他們一整天。他勾起右邊嘴角,笑得邪惡。

「嗯…好吧,其實是他們要我來的,」他每逼進一步韓國人就往後退一步,「我想他們太熱心了,對吧?」正在對方往後退前他伸手抓住對方的肩膀。「呃?」

他順手環上對方的肩膀,「走吧,讓他們看看只是他們多慮了而已。」低下頭露出他自認為迷人的眼神,兩人靠在一起走出森林。

No comments: